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祝贺我会吴丰昌院士,郝吉明院士,倪晋仁院士,任南琪院士,胡洪营教授,刘会娟教授,席北斗老师入选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

2023-03-29 14:34来源:

2023年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5216位学者入选。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136人入选,中国科学院(含中国科学院大学)22人名列榜首,其后依次为清华大学(11人)、浙江大学(8人)、湖南大学(8人)、哈尔滨工业大学(5人)、北京师范大学(5人)、南京大学(5人)、同济大学(4人)、大连理工大学(4人)、南开大学(4人)、广东工业大学(4人)、江苏大学(4人)。

高被引学者实际上必须至少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学术作品的总被引次数高;二是至少有一篇作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属于引用次数居于前1%的高被引论文;三是作者主要作品的平均被引在同一时间期限内要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高被引学者”实际上主要体现的是国内学者在英文学术世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