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模式投资专题会

2016-08-29 15:37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6年8月28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在京举办“第八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模式投资价值会员专题会”,重点由会员企业讲解了在我会以“生态银行ECO Bank”发展指导思想下,构建“武夷山生态经济与文明建设基地”的模式与机制;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吕克勤、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金融中心主任陈明等专家出席会议。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因此,大力促进生态发展,也是民生民心所向工程。

近年来,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及国内外的宏观、微观等各种因素,总体经济下行,中小企业面临着艰难的转型和阵痛;特别是长期坚持在农业和林业发展的企业家,面临着生态资产重,投资回报周期长,金融银行不积极支持的现实困境;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为积极帮扶会员企业,以会员企业家为中心,率先在林业、农业等生态领域,大力推动以“生态银行ECO BANK”为核心指导体系,构建新型农林跨界合作产权和经营权分离的生态可持续模式,大力发展生态生产力。

目前在我国广阔的国土面积上,真正能够具备:有机土壤30年以上、纯天然山泉水系灌溉、丰富有机肥基地、完整的生物植保体系、有独特的小气候环境,以减少外来物感染等条件,真正达到零污染、自然环境孕育的经济作物土地,已经十分珍贵;要留得住“乡愁”,首先就要留下没有被污染有机生态的净土;因此,在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的主导下,有责任也有义务,转型农业、林业企业的发展模式,构建一种新的形式,以“生态银行”模式,彻底解决当前面临的困境。

“生态银行”具体模式为: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为政策指导与资源平台,建立产权和管理权分离的机制,构建新型农业、林业经济作物服务体系,鼓励各相关会员企业,将所属的未被污染自然环境及区位优势突出的生态林及茶园、农田等产权,根据地形及产权面积,划分各个区域之后,引入社会上有共同生态投资业主分别持有,享有各自的土地经营权及收益权,会员企业负责集中管理维护与服务产权所有者,提供一对一订制服务体系 “共建共享”。实现社会资本进入生态经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依托天然的生态资源,回归传统农耕文化的思想源泉,以生态经济循环建设的新模式,通过集中管理、集中服务、集中收益,保障生态利益与投资业主利益、企业利益共赢最大化,也将成为生态低碳环保生活模式引导者,一种新的生活节奏实践者。造福于业主,造福于生态山林!从而构建起生态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示范模式,搭建起全社会各界共同学习和交流“发展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