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韩国环境部驻华公使回访国际生态经济协会

2016-07-21 13:39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6年7月21日,韩国环境部环境官、韩国驻华大使馆环境公使朴美子回访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商讨即将于今年9月份召开中韩两国生活领域温室气体减排国际合作会议筹备事项,李军洋副会长兼秘书长、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肖根旺监事长共同会见。

朴美子驻华公使介绍了韩国政府代表团安排的情况,韩方代表团成员将有包括韩国环境部本部次官、气候变化局长、协力科科长以及韩国环境低碳认证机关和绿卡、碳积分等相关的负责人;双方共同商定本次会议全面加快推进中韩两国在生活领域温室气体减排的国际合作项目,特别是将韩国的经验结合中国的国情进行生活领域CO2交易模型设计改良。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我会对朴美子公使本人及韩方安排表示感谢,中韩两国社会团体在双方环境部的支持下,签署了中韩两国生活领域温室气体减排国际合作,并于2015年11月在韩国政府的安排下考察了济州特别自治道的政府机关、银行、社区、商超及市场等各方面在生活领域构建起的绿卡模式以及碳积分应对温室气体减排的内容实地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形成了系列调查研究报告,对于今年全面推进中韩国际合作项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我会还就承担执行机构做了说明,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由我会和会员企业按项目政策和资金要求,共同组建了项目承担法人单位,目前筹建工作有序推进,预计8月份可以正式营运,将以协会领导下的合资公司作为中韩国际合作项目的惟一执行机构和实施方,全面负责落实中韩两国在生活领域温室气体减排的国际合作计划,在此机制下,中韩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高效的实施,并取得预期的成果,为两国在生活领域的CO2减排做出实质的贡献。

韩国政府及环境部为中韩双方合作的项目,无偿提供专家和技术团队援助,希望在中韩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中韩在生活领域的温室气体减排合作模式形成典范案例,共同推动并推广应用在南南合作、联合国框架下以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模型。

我会介绍了由我会主导的武夷山生态经济与文明示范基地园区建设项目,以“生态银行ECO BANK”为体系标识,构建了产权和经营服务权分离的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和资本共同建设生态经济,打造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以当地会员单位为中心组织当地村民共同形成合作社模式,改变传统村民投入成本模式,将村民变成专业化服务工人,调动资本方和村民双方的积极性,共同打造生态品牌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相得彰益。

朴美子公使表示韩国也有相似的生态项目,把农民私有的土地集中,建设生态园,从而达到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增加农民收入的“一石二鸟”的效果,提出可以安排协会适时考察,相互借鉴,共同促进生态经济发展,造福于社会。

双方还讨论了未来通过共同努力,借助于G20峰会或中韩首脑峰会平台,推动两国首脑共同参与到项目宣传活动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