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专职副会长在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前线》2020年3月5日发表《创新理念不断提升首都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署名文章

2020-03-19 12:15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首都城市“生态系统、人文社 会、人居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如何再进一步精细化、精准化、专业化,实现人性化与法治化同轨并行治理;基层社会的生态环境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打造生态人文社会环境,需要我们积极探索 基层生态人文社会治理新实践,以人民群众为主体,用系统工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基层社会治理 的全过程和演进的规律,提出控制、调节与自调节 的方法与技术手段,以“生态人文社会环境”理念 贯穿“生态系统、人文社会、人居环境”三个有机 体,形成聚焦基层治理目标的措施,有力地促进首 都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实现。

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资源平台的运作能力和 社会服务管理专业化优势。作为多元共治的重要主体,群众自治性组织和专业性组织在社会基层 治理实践中,发挥出越来越多的积极作用。

点击链接阅读全文http://mall.cnki.net/magazine/Article/QXZZ2020030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