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广泛积极响应内部个人集体捐资公益行动 采取多种形式抗击疫情

2020-02-27 11:48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除了积极支持及推动各会员单位自主行动开展捐赠工作,为了进一步倡导集体主动而为、自发而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发动内部领导同志、在职、兼职等工作人员,部分专家学者,内部以个人名义共同集资捐赠,主要用于采购紧缺捐赠物资支援湖北省,同时也为北京市的防疫工作采取行动。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协会会长郝吉明院士、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苏萍院士、高级专家委员侯立安院士等率先以个人名义集资捐赠带领下,协会工作人员截止3月31日上午9时共计个人集资捐赠款总计25.3万元,其中李军洋专职副会长一次性捐赠10万元。

同时,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还决定使用设立在生态环境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下的“生态经济专项公益基金”50万元,用于采购捐赠的负压特种防疫救护车和特种医用臭氧消毒设备;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组织自身力量,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公益行动支持善款,随着后续加入的统计,将会达到80万元以上。

捐赠明细详见链接

注:由于通知时间有先后,大家响应和办理的时间有延后,排序以院士牵头,其余以捐赠时间先后排序。(持续更新中)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春节期间就设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支援工作小组,在国内各方极度紧缺和国际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借助于国际交流工作建立起来的世界各国渠道资源力量,还成功的从俄罗斯采购符合欧盟FFP1标准和符合欧盟FFP2标准口罩以及在境内订制采购N95标准口罩。

这源于协会日常工作的资源和渠道的积累,协会坚持以“立足首都,面向国际”为方向的组织建设与发展,这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工作,只有通过平时的日积月累,到关键时刻才能发挥作用。

经初步统计,本次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采购捐赠的物资,包括:10000个符合欧盟标准和N95标准的口罩,1辆北汽福田厂家定制负压特种防疫救护车,5套消毒杀菌臭氧消毒机设备,4560瓶医用消毒酒精喷雾,另正在采购部分等离子空气消毒设备,医用消毒酒精喷雾4000瓶;以上采购的捐赠物资,分别通过北京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首都防疫定点医院,首都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包括民政社工、社区民警、交警以及保障全市物资商务流通领域的工作人员等,对于湖北省的支援物资,定向捐赠给湖北省宜都市抗疫指挥部。

以上是截止目前的行动,各项捐赠金额和物资采购数据,多位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务院参事等在内的专家,正在积极参与办理集资捐赠手续,实时更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