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郑福永访问国际生态经济协会

2016-08-30 11:25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6年8月29日,韩国环境部新任环境官、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郑福永访问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商讨韩国政府代表团即将于今年9月8日至10日来华具体安排计划,以及共同召开中韩两国生活领域温室气体减排国际合作会议的筹备事项交换了有关建议。

我会首先对郑福永公使的上任表示祝贺,并对其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协会与韩国多年来的合作渊源,并回顾了协会和韩国大邱市政府和国家科技产业园、韩国环境公团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出席中韩两国建交活动,在节能环保高层会议代表中方行业代表发表演讲,应邀访问首尔市,考察釜山市政节能环保工程等,并在2015年11月在韩国政府的安排下考察了济州特别自治道的政府机关、银行、社区、商超及市场等各方面在生活领域构建起的绿卡模式以及碳积分应对温室气体减排的调研情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系列调查研究报告,对于今年全面推进中韩国际合作项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郑福永公使介绍了韩国绿卡项目和碳积分计划项目的出资情况,并询问了有关中国的政策与措施。我会就中韩项目结合中国国情需要本土化的内容交换了建议,还就承担执行机构做了补充说明,并表示在此合作机制下,中韩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高效的实施,并取得预期的成果,为两国在生活领域的CO2减排做出实质的贡献。郑福永公使对李军洋副会长兼秘书长的介绍和工作安排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