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殷勇听取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工作报告

2018-04-04 12:19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8年4月3日,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殷勇在市政府北楼会客厅会见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郝吉明会长、李军洋专职副会长一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商务委员会副局级委员、市政府办公厅等人员陪同会见。

郝吉明会长介绍了有关协会发展情况,殷勇副市长听取了李军洋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协会工作汇报。

殷勇副市长明确指出市政府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立足首都、面向国际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协会更好的为首都及全国的生态环境建设与促进经济可持续做出贡献。

郝吉明会长对市政府关注我会发展和殷勇副市长的安排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英文简称IEEPA,作为首都惟一以“国际生态”为旗帜的组织,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理应做出更大成绩,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两院院士专家团的高端人才参与和支持下,将积极完成各项市政府有关的交办任务。

殷勇副市长在会见中介绍了北京市新一届政府领导工作及首都新功能区定位和发展规划情况,鼓励协会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为首都在社会工作中,建设打造面向国际的生态经济发展平台,更好的服务首都、服务党中央、国务院的生态建设总体规划。

李军洋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在汇报时说,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在郝吉明会长的领导下,以及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商委支持合作下,近年来在政策建议、公益创新、国际交流、生态帮扶等领域,取得了一些发展价值。2017年4月,在国务院多位参事通力合作下,我会主导提出“激活民间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政策建议,得到国务总理及有关领导的重视和肯定;2017年6月,郝吉明会长亲自带队前往瑞士日内瓦规划筹建协会常驻日内瓦国际办公室,会见中国驻瑞士大使并出席“一带一路与瑞士”论坛;到访瑞士联合国环境大厦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经济和贸易处、加拿大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所(IISD)等进行对接会议,为开展生态经济与国际环境合作建立长效支撑机制;2017年9月份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发起的“碧水蓝天行动”成为了北京市委宣传部挑选的向“十九大”献礼公益展播项目;郝吉明会长指导协会亦积极参与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国务院“蓝天保卫战”有关行动计划。协会每年举办一次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暨“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英文简写WEC;2018年1月26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主导举办的北京-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在京召开。本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的主题为“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同行;碧水蓝天,创新发展生产力”;大会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执行主席、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和大会主席团来自中方十余位部级领导、院士、参事和25个国家驻华使、高级别外交官共同出席会议,会议发布了“推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变革,构建全球生态援助体系”的北京倡议书;

李军洋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还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包括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创新途径——借鉴银行模式平台的生态经济研究项目;建设生态城市经济发展产业依托优势技术与应用企业数据库等;并提出,在未来发展方面,希望能在市政府指导支持和委托下,积极承担有关政府咨询项目或工作,充分发挥我会的高端资源价值。

殷勇副市长对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近年来为首都环境发展、生态经济与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协会提出的希望市政府未来具体支持的几点建议,分别进行了回复;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取得又好又快的发展。

在合影过程中,年轻的专家学者型官员、殷勇副市长与年长的郝吉明会长互相谦让,被现场合影捕捉谱写成了一幅动态画面,再现了清华“学者为先”的人文情景。

殷勇在就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之前,原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是专家学者型突出的年青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