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瑞士创新对接我国生态经济模式

2018-07-29 11:52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从洁白的少女峰,到清澈的日内瓦湖,瑞士素以秀美风景闻名世界。这与瑞士从政府到民间各级对生态保护的重视分不开。与此同时,瑞士经济也位居欧洲前列,既有雀巢这样全球知名的消费品牌,也有如Bio Alps这样全欧最著名的高科技生物科技园区。

瑞士的创新,世界闻名,中国坚定的走向了生态经济与文明繁荣之路;世界级的创新与生态经济发展模式二者相融,为构建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2018年7月23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李军洋与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H.E. Jean-Jacquesde Dardel)就中国生态经济与瑞士创新合作主题进行会谈。

李军洋副会长指出,瑞士作为最早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的国家,和中国拥有广泛的联系,而且瑞士作为欧洲高度发达国家之一,在环境设备、生物制药、绿色建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科技积累,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对于中国广阔的生态产业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双方建立长效对接机制,为中国和瑞士两国企业建立合作对接的桥梁和平台,一定能促进瑞士科技创新和中国的市场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戴尚贤大使(H.E. Jean-Jacquesde Dardel)指出,瑞士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与瑞士人民务实的工作态度密不可分。瑞士使馆愿意与协会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瑞士高科技企业及技术落地中国,实现中国生态经济取得更多的发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交流了有关瑞士中心的项目计划,该项目是由瑞士政府主导,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支持,目前正在推进过程中,李军洋副会长表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将积极支持该项目,愿意为此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李军洋副会长还介绍了协会主导的有关生态经济引领性创新项目模式,戴尚贤大使表示很有兴趣,愿意积极参与。特别是对于协会在瑞士筹建的项目办公室,表示将协调各方进行大力支持。

最后,戴尚贤大使(H.E. Jean-Jacquesde Dardel)表示瑞士将出席今年9月份在京举办的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愿意借助大会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企业的合作与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