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与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举行课题签约仪式

2019-12-11 10:17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总书记提出,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组织作为政府与社会桥梁纽带,更应积极响应号召,服务国家党政大局,助力脱贫攻坚。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作为生态经济专业性社会组织,以新时代特色生态文明理论作为指导思想,将生态经济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郝吉明会长两山理论研究成果为指南,构建生态模式扶贫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和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共同合作,以湖北省具有“老少边穷”、“绿水青山”特征的武陵山区作为研究对象,委托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构建课题组,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开展的两山理论研究结合实际,用于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的精准生态扶贫能力建设工作。

2019年9月26日,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工作组一行到访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课题组负责人陶良虎教授及课题组成员接待来访,双方举行了《基于两山理论的武陵山区精准扶贫干部能力建设研究》课题合作签约仪式,并就课题内容召开了交流会;在签约仪式之后,陶良虎常务副校长陪同李军洋副会长参观了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

基于两山理论的武陵山区精准扶贫干部能力建设研究课题以精准扶贫政策下干部能力为研究对象,选取我国集中连片特困的武陵山区为例,重点研究扶贫干部在运用两山理论能力,在充分调研国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干部能力要求基础上,认真地梳理当前武陵山区精准扶贫干部能力建设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分析影响武陵山区精准扶贫干部能力的主要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快提升武陵山区精准扶贫干部能力的总体思路、主要路径和相关政策。力争研究出一套社会组织扶贫“造血”良方,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课题成果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还将通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展进一步基层领导干部在运作“两山理论”为指导,以生态经济为模型的精准能力建设提升工作,积极构建向全国范围推广应用的样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