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开展鲜明特色的党建工作与党员实践系列活动

2019-12-11 09:34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为中国人民共产党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建引领工作,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作新篇章,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形成以党建为核心,党建工作与业务领域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的新机制,以自己顶层设计高度定位,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赋能”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和社会实践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组织协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经过三个月多种形式的学习,党员们充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全貌,为高水平引领后期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3岁生日之际,6月20日协会党小组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党员深刻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生态经济事业中去,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理论。

三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凝聚指引作用,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带领协会党员及会员单位党员一行参观调研湖北省黄鹤楼党员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生动的介绍下,每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93年各重大历史阶段党内大事件,学习以往优秀党员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学习党员活动中心如何建设等内容。会员单位党员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结束后一定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学习我党不忘初心光荣事迹,完善党员活动基地,以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新,争取建设出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引领企业走向生态文明发展之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四是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创建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赋能”社会组织党建品牌作为总体设计,指导并帮扶会员企业建设各自的党建工作平台,“红色赋能”党建品牌已经下沉到两个专业委员会,数十家会员企业中专门结合企业自身特色,形成一个旗帜品牌,不同类型的企业党建传播效应和工作引领机制,并逐步开展会员企业党建交流,党员交流机制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