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家赴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9-11-20 10:53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9年11月20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协会专家委员、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国家能源集团)主任刘建民一行参观考察了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控研究院),燃控研究院高层领导及技术人员陪同接待。

专家一行先后考察了1—4号生产车间和中试中心。燃控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产品、燃烧控制技术、工艺制造流程等。双方针对燃烧技术如何效率高、燃烧更充分展开了探讨。

随后参观了研发试验中心集中控制室及主要实验设备。该试验中心拥有亚洲最大的燃烧试验平台,可进行燃油、燃气、燃煤等多种燃料的点火、稳态燃烧试验。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低氮燃烧、有机废气治理、放空火炬、双强微油点火、等离子无油点火、高碱煤等技术。

座谈会上,燃控研究院领导人员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市场定位、下一步发展战略。技术人员也详细介绍了垃圾发电,清洁能源系统化利用。

刘建民院长指出,中国生态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垃圾处理是环保生态环节中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用填埋的办法来处理垃圾,这不仅浪费土地资源,而且也会造成地下水污染。垃圾发电产业迈上了新台阶,目前中国有30%至40%的生活垃圾可以用来发电;对于燃控研究院来说,不仅要让垃圾发电绿色化,且产出有销处,要抓紧步伐,系统化建设,不断扩大市场,形成良性循环。

李军洋专职副会长指出,发展生态经济是大趋势,垃圾发电符合经济、环保要求,政府支持和企业决心缺一不可,中国的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在步入快速发展轨道的同时,带病运行、低价竞标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前期资金投入不足、补贴面临退坡等问题开始制约行业发展。政府应该多扶持燃控研究院这样的实干型企业,使其形成良好的发展势头,把劣势转化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