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应在南非推广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与经验

2019-09-21 11:58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塞·托·弗洛里克(C.T. Frolick),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外方高级咨商、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

我的国家,南非面临着不平等,贫困和失业的巨大的挑战,这三个相互依存的社会经济现象,在南非被称为“三重挑战”。

对南非面临的现状,弗洛里克先生提出九点建议:

1. 生态保护与优质发展。这对于子孙后代的国家复兴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2. 处理非法的环境违法行为和未经授权的经济活动。

3. 尊重公众对少数民族和文化习俗的看法,特别是在正在发生巨大发展的农村地区。这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团结至关重要。

4. 与已指定开发部落土地的传统当局进行磋商并合作,并保持他们在发展进程中的参与。

5. 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社会发展计划。便于持续观察该地区社会状况的改善状况。

6. 注意脆弱的生态环境,水资源保护情况和发展质量差的问题。

7. 在主要粮食产区发展现代农业,以改善作物质量,升级基础设施,改善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改善人民生活。

8. 地方政府和开发商要追求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新途径,参与地方发展计划的建设。

9. 保护当地文物,探索文化对于现代社会的价值。加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建设。

因此,南非希望从不断发展的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中学习,特别是“以人为本的发展哲学”中学习,从而实现更加均衡的发展。这很可能就是我们现在需要的发展,不仅是要缩小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而且要解决多样化的区域发展差的问题,特别在空间不平等上,这是南非不平等的另一个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