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IEEPA走访驻华首席代表本·滨瀚

2018-11-16 14:16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8年11月16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先生赴亚洲开发银行(ADB)驻华代表处,与亚行驻华首席代表本·滨瀚(Benedict Bingham)先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多维度、多领域的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国际生态经济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沟通。

李军洋回顾了IEEPA与亚洲开发银行在过去的交流与合作,并向本·滨瀚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和近期推动的重点项目。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在郝吉明会长的领导下整合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两院院士,国际一流机构组织、科研院所等高端资源,开展国际生态经济合作,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承担政府社会职能转移,发挥政策建言和项目示范相结合的顶层设计作用。

同时,协会注重推动会员企业的创新发展,培育中国生态经济的有生力量。例如,煤矿乏风发电项目,目前已在山西长治、甘肃酒泉有两个试点,该项目不仅实现了能源利用,亦同步实现空气污染排放源控制,大幅降低PM2.5在采煤区的排放,是一个非常好的经济与环境效益有机结合的项目,可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

本·滨瀚对IEEPA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亚行驻中国代表处的管理团队、主要业务领域,及即将启动的亚行新一轮《国别伙伴战略》(CPS)。本·滨瀚表示环境是亚行重要的业务领域,亚行非常高兴能与像IEEPA一样的中国的高水平合作伙伴见面,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在战略研究、专家顾问、投融资、项目运作等方面的多维度、跨领域的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国际生态经济发展。

最后,李军洋代表主办方正式邀请了本·滨瀚代表亚行出席2019年在北京举办的WEC中国环保年会,亚行驻华首席代表本·滨瀚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进一步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