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迈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走访联合国新任驻华大使

2018-08-20 19:32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多次和联合国、世界银行等相关国际机构合作举办会议,开展调研,课题研究,项目示范等,并积极推动会员企业项目为可持续发展项目示范推广的种子,共同实现联合国的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了加强交流,探索更好的与联合国系统开展更为高效的合作模式,推动我国生态经济发展;2018年8月17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专程赴联合国驻华总部,走访了联合国新任大使驻华协调员兼开发计划署首席代表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并进行了会谈。

李军洋副会长回顾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在过去的交流与合作,强调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长期在推动经济提升的过程中,促进更好的实现具备环境效益的项目,注重生态与经济的并轨发展要素;众所周知,环境污染问题大多数不是环境自身出现问题,多数指非自然因素,而是经济活动带来的负面效应,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成为了世界上众多发展中国家转型发展模式的共性问题;经济是一门账,环境和生态效益也是一门账,两本账如何形成有机的结合,就需要以可持续性发展作为抓手。

李军洋指出,目前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正在选择推动的项目,像煤矿乏风发电项目不仅实现了能源利用及亦同步实现空气污染排放源控制,大幅降低PM2.5在采煤区的排放,经济和环境效益能够有机的相结合;另一方面,还在研究机制和发展模型,现阶段的研究成果很快就要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现实性路径,构建生态经济银行系统模型,更好的发挥区域混合市场经营机制。

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大使向李军洋副会长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2030的计划目标,他表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主导的发展模式和选择推动的项目示范,和联合国的目标不谋而合,积极评价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开展的工作,对于落实SDG 2030有着深刻的意义和价值作用,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和共同探索。

李军洋副会长还介绍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在近几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在郝吉明会长的领导下,开展了新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整合了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两院院士,共同推动和发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的政策研究和项目示范相结合的顶层设计作用。

李军洋副会长代表主办方正式邀请了罗世礼大使代表联合国出席今年在北京举办的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开幕式和高层圆桌会议,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大使表示将积极支持大会的召开。

陪同会谈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助理国别主任万扬,向李军洋副会长介绍了UNDP开发计划署最近的工作重点,包括与工信部合作,在太原、桂林、深圳等地推动的试点项目,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后加强联络,开展更多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