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和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公使陆海平会谈

2018-07-16 21:02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墨西哥作为美国的近邻,其发展历程与中国一样,曾高度依赖于制造业出口。如今,墨西哥作为拉美国家中经济发展的佼佼者,已俨然成为拉美国家中跨国投资的主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延伸至拉美国家时,可以通过与墨西哥各方力量合作,在为拉美洲经济生态发展带来合作机会的同时,也能实现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目标。

2018年7月5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和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公使、墨西哥国家商务部驻华首席代表陆海平(José Luis Enciso)举行会谈,就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广泛开展中墨南南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开拓市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军洋专职副会长表示,中墨同为制造业大国,双方有许多方面可以互相学习。作为同样依赖制造业出口的国家,墨西哥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也经历着与中国同样的问题。双方可以通过行业组织和大使馆共同在生态领域搭建促进经济贸易投资与合作的平台;以举办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为窗口,由墨西哥驻华使馆邀请企业参加大会,在此基础上,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率会员企业针对性的前往墨西哥开展市场考察,推动两国企业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陆海平(José Luis Enciso)公使介绍了中方企业在墨方以及墨方企业在中方的业务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墨方企业在华发展的情况,包括墨西哥金融企业在华的业务发展迅速,也将推动积极参与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同时也强调了两国企业在当前世界发展变革中,都应发挥出各自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企业社会责任(CSR)重视。陆海平(José Luis Enciso)公使表示,中墨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方贸易额已达800亿美元,墨西哥在生态农业、食品、化工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希望和协会在接下来的合作对接中,加强这几个方面的合作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