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会员登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与瑞典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安凯福举行会谈

2018-07-06 21:00来源: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

2018年7月5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就此方面和瑞典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安凯福(Karl-Olof Andersson)举行会谈,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促进两国企业在低碳与生态技术应用于未来城市合作方面开展交流,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龙丽莲(Lotta Liljelund)参赞共同讨论交换了各方的建议。

李军洋副会长提出,中国的一个县对于欧洲其他国家而言就是一个大城市,一个乡镇就是一座城市,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性是中国的国情,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变革正在深化,实体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融合正在加强,老的观念和思想不得不做出改变,不适应变革思想,企业就走向末路,国家重视基础产业的技术创新,转型快的企业家,把握住了机会,凤凰涅槃取得了更高质量和效益的空间;相反,裹足不前,抱着残留思想,特别是仍然依附于权贵发展思想的企业,正在走下坡路;还有一部分企业,放弃基础技术革新,一味追求网络创新、虚似创新和金融庞氏骗局,这些企业引领了实业走向了不正之风;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深刻体会到国家和社会以及产业的变革过程,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会员企业和产业创新,在生态经济领域打造国际技术合作平台;将加强和瑞典在低碳生态城市领域的技术市场合作。

李军洋副会长还提出,可以供鉴瑞典在低碳和零碳城市系统的经验,率先在中国生态经济基础较好的小城市逐步推进,在推进的过程,率先解决”绿色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经济可持续路径,不能昙花一现,要在生态领域取得持续性持久的经济循环发展模式。

安凯福(Karl-Olof Andersson)副馆长对此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积极推进瑞典大使馆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的合作,同时感谢李军洋专职副会长邀请瑞典使馆方面及曾担任瑞典气候变化大使、现任瑞典驻华大使林黛安(Anna Lindstedt)出席今年九月举办的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并表示将积极推荐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考察访问瑞典在华的企业,共同开展生态经济方面的合作对接。

龙丽莲(Lotta Liljelund)参赞向李军洋专职副会长介绍了其领导的中心与中国住建部、水利部等各部委在海绵城市、可持续建筑等方面开展的合作项目情况。

瑞方认为,基于“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双方应通过吸引民间资本,复制与扩大成功的生态环境应用技术和项目的成果,从而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瑞方表示非常欢迎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率团赴瑞典进行项目考察合作交流,瑞方将提供相关支持。